红柳法学大讲堂

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做客第33期“红柳法学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6-23 17:22:18阅读量:

0

【字体:

2021年6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做客第33期“红柳法学大讲堂”,面向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做了题为“反垄断法、竞争政策及相关政策之法治分析”的学术讲座。学院贾小龙院长主持讲座,辛万鹏教授、穆永强博士及全体青年教师到场听讲。

史际春教授从法与政策的关系、反垄断法与竞争法、反垄断法与竞争政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政策定位、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关系、产业政策以外的其他主导性经济社会政策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剖析。史教授的讲座立足我国现实、旁征博引,视野宏大、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法与政策的一般关系、竞争政策的基础性政策地位,揭示了反垄断立法及政策的精神实质。讲座结束后,史教授对在场师生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史际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家》杂志主编,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研究成果获得首届全国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经济法》,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光明日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1998年“中共中央法制讲座”《社会保障与法制建设》课题组组长,2005年“中央政治局学习讲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经济法律制度》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