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法学大讲堂

冯乐坤教授做客红柳法学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6-29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5841_看图王.jpg

2017626日,应法学院邀请,甘肃政法学院教授、飞天学者冯乐坤博士做客红柳法学大讲堂,并作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之不足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副院长贾小龙主持。

冯教授系统地向同学们传授了相关的知识,传播思想观念,以课堂互动的形式,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首先,冯乐坤教授通过对《民法总则》关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相关法条的解读,引出对现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制度的思考。接着,冯乐坤教授分别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缘起、农村委员会的起源等方面,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演进和发展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村委会实践的悖理、农村公共实务的误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冯乐坤教授结合实例指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的不足,并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之立法及未来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最后,贾小龙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贾院长认为本次报告会在内容上信息庞大,在结论上有理有据,对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未来的构造以及如何研究学术都是很好的启发。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还启发了同学们结合社会现实分析法律问题的思维模式。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