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动态
首页 > 本科专业 > 正文

法学院代表队获第四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4 13:03:39阅读量:

0

【字体:

 

1210日下午,第四届全国法学院系“法成杯”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大学圆满落幕。法学院参赛团队由黎孜焕、蔡鑫钰、谭乐、张笃、朱静怡、贾婧冉、潘世玮、苏奕涵同学组成,贾小龙老师领队,龚文娟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黎孜焕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

 

mmexport1702218822192.jpg

 

 

 

 

 

 

 

 

 

 

 

 

 

 

本次大赛于128日在甘肃政法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四川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24所高校的法学院系代表队参赛。赛题涉及法理学、社会治理、法哲学等内容,契合当下法治实践和法学教育的热点、难点。大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赛段。初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复赛、半决赛、决赛采用单淘汰赛制。山东政法学院代表队、西南大学代表队、甘肃政法大学代表队及我校法学院代表队成功进入四强。

mmexport1702218793960.jpg

 

 

 

 

 

 

 

 

 

 

 

 

 

 

我校法学院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思辨能力,展现了我校法学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通过与其他参赛队伍的切磋、交流,同学们在专业水平和辩论技巧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撰稿:龚文娟;校稿:白小平;审核:贾小龙,孔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