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动态
首页 > 本科专业 > 正文

法学院与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开展模拟法庭交流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3-12-25 07:25:41阅读量:

0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训练,提升学生实务技能,法学院联合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单位北京市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兰州所”)、北京市炜衡(兰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炜衡兰州所”)联合开展《模拟审判》课程教学活动。盈科兰州所刑事部赵晖主任团队、炜衡兰州合伙人张彦明团队到校参加。

盈科所

2023年12月20日下午,盈科兰州赵晖率领盈科兰州所模拟审判参赛队为同学们展示了精彩的模拟法庭示范。本次模拟法庭选取以诈骗罪为案由的刑事诉讼案例,双方围绕案件基本事实、争议焦点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模拟法庭结束后针对同学们存在的若干困惑,老师以及律师们作了细致解答。

示范模拟法庭开始前,学院贾小龙院长、研究生教育中心负责人原新利、法学系主任欧俊以及张有亮教授等与盈科兰州赵晖主任团队进行交流座谈。

合照

12月21日上午,炜衡兰州所合伙人张彦明律师团队(均为我校法学院校友)参与指导法学专业本科生模拟法庭实践课。法学院副院长白小平教授、张有亮教授共同指导。本环节模拟法庭采取分组分阶段演训模式,展示了多个刑事案件,指导老师分组分阶段就模拟庭审中的实体和程序问题作了一一指导。

委哼

据悉,《模拟法庭》是我校法学类专业长期坚持开设的一门重要实践课,学院长期坚持真实案例、分组演训、学生主导、理论与实务老师联合指导的授课和训练模式,深受学生欢迎。校友们纷纷表示,该课程是大学在学期间印象最深的一门实践课程,演训实操性强,对于学生的上手能力、综合素质训练十分重要。交流示范课后,参与课程的律师们对我校模拟法庭软硬件设备设施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真正做到了与人民法院科技法庭庭审条件的无缝对接,参训学生走出校门后,可以直接上手。

撰稿:龚文娟;审核:贾小龙、孔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