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动态
首页 > 本科专业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裁判文书写作大赛经验交流会”并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31 17:59:23阅读量:

0

【字体:

第五届“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大赛”由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主办、河南天欣律师事务所承办,旨在通过裁判文书写作的竞赛,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弥补当代法学教育对学生裁判文书写作实践指导的不足,培养知识水平与实践能力兼备的当代法科学生和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研究生曹玉琪荣获第五届“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大赛”二等奖,在参会过程中,穆永强副教授强调了培养法学生法律文书写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校院、教师、学生不同层面去提高学生的裁判文书写作能力,切实践行“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的要求。曹玉琪同学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裁判文书写作的有益经验,从基础知识的积累、裁判文书的阅览、积极练习写作三方面对自己的经验进行总结分享,同时也在会议中听取他人的建议,借鉴他人的经验,收益颇丰。据悉大赛自2021年9月19日启动以来,报名者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境内外300余所高校。在作品提交阶段,大赛共收到有效作品1177份。经过大赛组委会组织初评,共选出329份作品进入终赛。经过本次终评会,最终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拟稿:穆永强;审稿:贾小龙、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