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举办新生系列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安全教育篇

发布时间:2017-09-26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为了提高法学院新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法学院于922日下午在西校区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出席本次教育活动的有法学院刘永军书记、吕树鹏老师、张生颖老师以及17级法学院的全体新生。

此次大会刘永军书记就安全意识、校纪校规意识、法规法纪意识等方面结合发生在青年大学生中间的典型案例具体展开讲述。

他从国家推进依法治国到严抓党纪党规、法纪法规的大背景过渡到新常态下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纪律以及安全意识。围绕同学们因情感发生的人生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危险品使用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各方面管理内容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留下惨痛教训的典型案例出发,提醒同学们安全问题在学校、家庭、个人都是永远不能忽视的永恒话题。指出同学们时时刻刻、任何地方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他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因为一旦观念存在偏差便会使行为走向偏差,毁了自己的人生,也毁了他人的人生。每个人都应该把人生的价值和社会的价值联系起来,绝不盲目,拒绝极端。他教育同学们要意识到生命才是最可宝贵。他引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告诫不得在宿舍使用超电压的电器用品,严禁校外住宿,保护好自己。严防诈骗,严禁参与校园贷、更要避免进入传销陷阱。

最后,就国庆出行安全,书记告诫大家无论假期干什么玩什么都要切记安全第一,把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