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3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1012日下午,一号楼206教室,法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孔艳赟老师为法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做了主题快乐成长,健康生活的心理讲座。

    讲座开始前孔老师先组织同学们做了一个心理小游戏,用游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次讲座中。在讲座过程中,孔老师就新生为什么会在生活、心理、学习等方面产生问题做了分析,并在接下来的演讲中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新生们也在讲座过程中与孔老师打开心扉,畅谈交流自己的收获,孔老师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并提出一些宝贵的学习和生活建议。最后,孔老师提出只有强者才会积极面对问题,这是评判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准

    生活或许就像此刻北方的天气冷暖不定,但即使是深秋与初冬的交际,校园中的银杏林依旧美丽,如果迷茫与不安是海面的雾,那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关心就是穿透雾的光,只要用笑脸迎接阳光,一切都将温暖如初。相信每位同学经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必定也会面向大海,春䁔花开。


     

报告现场

孔老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