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师生赴东乡县开展“普法送法下乡,法制禁毒宣传”法制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社会的建设,10月17日,法学院张琦副教授带领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宣讲团学生成员随学校下乡工作组到临夏市东乡县五家学校进行“普法送法下乡,法制禁毒宣传”法制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校副校长曹洁,组织部长王佰成。

本次讲座中,张教授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并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例给临夏市东乡县五家学校全体师生重点进行了青少年毒品犯罪以及如何预防新型毒品进行了详实而精彩的宣讲,宣讲后我院宣讲团学生向当地居民及学校师生发放了关于禁毒和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宣传资料,并在现场积极为当地居民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领取法制宣传资料,咨询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群众提出的土地纠纷、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等问题,我院宣讲团学生给予了详细解答,当事人都非常满意,连连称谢,并希望这样的活动开展得越多越好。

此次法制教育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视野,还使学校及社会重视对孩子的成长保护,增强了法制观念,对维护社会长期稳定有着重要意义。通过现场法律咨询以及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资料的发放和解读,在提高少数民族地区法制宣传教育实效性的同时,也增强了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制观念提升了法律素质,为推动法治和谐校园环境的建设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现场

学生手拿宣传资料

进行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