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举办“读万里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暑期剑桥游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922日及1018日,法学院在西校区1号楼204教室分别举办了两场以读万里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学生暑期剑桥游学学习交流活动,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分别是16级、17级所有学生及法学院辅导员张生颖老师。

2017年暑假,16级法学班刘佳同学远赴英国参加了英国剑桥大学的大学生暑期游学交流项目,在英国剑桥大学体验了为期十五天的国外大学生活,本次活动由刘佳同学进行游学分享交流。

交流会上,张生颖老师以同学们大学生活的规划作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时光匆匆,要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人生规划,并希望通过本次的分享交流会能给同学们带来一点启发,引导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更主动的去思考自己要怎么做。叮嘱同学们不要在大学里虚度光阴,要好好努力,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有条件的都应该要争取出国游学的机会。

16级法学班的刘佳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剑桥大学为期十五天的游学生活。他以剑桥大学课堂与国内的大学课堂氛围作为对比,引出了他对中西方环境文化的理解。随后,她结合这次出行过程中拍摄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和展示了英国的本土文化、交通安全意识、饮食文化、人们的性格以及生活习惯,引起了同学们对国内生活的思考。不仅细致描绘了自己半个月的点滴生活,而且道出了出国交流学习为她的生活和学习带来的种种改变。通过一个全新的环境和氛围来锻炼自己的独立性,在一个外文教学环境锻炼自己英文,增强英语交流能力,提升了个人自信,丰富了阅历,并拓展了交际圈等。

通过本次海外游学交流活动,不仅为我院有意申请游学项目和留学项目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海外游学生活的机会,也调动了同学们向更高更远方向去发展的积极性,有利于加强交流我院学生通过对海外高等学府学习生活的认识来扩展自我的眼界,调动学习积极性,并激发同学们积极进取的上进心。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增长见识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刘佳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