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新生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06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进校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并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开展入馆教育将对新生今后的学习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112日下午,法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前往西校区图书馆参加了图书馆入馆教育,本次活动由图书馆老师主讲。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图书馆等设施。听讲解老师给同学们介绍来图书馆藏、借、阅、查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管理服务模式。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电子文献的收藏情况,读者借阅证的使用、挂失和补证,图书分类与排架,自助借还系统的查询、借阅、归还等服务。开架图书的借阅查找利用,在图书馆一楼,同学们学习了OPAC检索机的简单操作和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看的图书的方法。同学们还试着通过扫描电子书借阅机上的二维码来下载电子图书,方便同学们随身携带电子图书阅读,这让很多同学跃跃欲试,纷纷表示此次入馆教育后一定会自己来尝试借阅图书。

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是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使大一新了解并熟悉了图书馆的各类资源,这不仅为新生入校后利用图书馆馆藏文献奠定了基础,也为广大新生向自觉、自主学习型转型创造了条件。此次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得到了图书馆老师的大力支持,使我院新生初步了解了图书馆借阅图书的方法,增加了他们学习阅读的浓厚兴趣。

听图书馆老师讲解

耐心听讲

实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