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校第四届法律知识及应用能力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9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20171128日,由教务处、创新学院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兰州理工大学第四届法律知识及应用能力大赛决赛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落幕。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一共有6支专业组和6支非专业组进入了最终的决赛。法学院刘永军副书记、乔煜副教授、袁峥嵘副教授、原新利副教授作为嘉宾和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法学院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进行的是专业组决赛。6组专业组选手精神抖擞、信心百倍,为我们展现了法律人所应有的严谨素养和扎实的基础。比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案例题,必答题中他们沉着应对、稳扎稳打;最精彩的当属抢答环节,一次次精彩的回答,让场下的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最后的案例题,选手们争分夺秒,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只为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专业组比赛结束后,风趣的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使得现场一片沸腾。下半场进行的是非专业组决赛,尽管不是法学专业,但他们依然充满自信。比赛依然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案例题,同样进行的如火如荼,不同的是,非专业组增加了风险自救环节。风险题自然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可能因为这一题而遥遥领先,也可能因为这一题而与榜首无缘。选手们毫不畏惧,都选择了继续答题。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5法学专业的李香瑞、黄奕、吴玉哲获得专业组一等奖、16知识产权专业的赵梦迪、叶磊、郁静怡、15知识产权专业的李昕益、李谋东、刘春玉获得专业组二等奖、15法学专业的曹明、段奇奇、焦彩霞、孙小珍、唐琬尧、闫晓雪和16法学专业的王尧、王风霞、陈婵婵获得专业组三等奖。来自材料学院15级的康世强、杜岳勇、何少鹏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设计学院17级的陈祎鸿、叶鹏、张腾龙和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5级的王立鑫、张胜利、李露露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来自电信学院151617级的张永进、陈智航、王洁、来自能动学院16级的金泉有、龙丽丽、赵启峰和来自石化学院15级的施雨、祁华清、李艾艾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另有四支队伍获得了优秀奖。 乔煜老师对此次竞赛进行点评,她说到,作为一个法律人,我们不仅要懂法律,更要将法律应用到现实中,投身于职业,为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是我们法律人的历史使命。通过法律竞赛活动,使全体学生知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学校也有纪律。帮助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掌握与其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最基本的法律知识,提高对违法行为的识别能力,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愉快的生活,健康的成长,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比赛结束后,法学院刘永军副书记对大赛做了总结,他讲到具备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是每个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比赛,学习法律常识,提高应用能力,感悟法治精神,为个人的成长成才、为维护公民的权利和利益、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依法治国做出贡献。本次比赛同学参赛积极,精心组织,出题严密规范,参赛同学精神面貌良好,已成为一项届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特色活动。

本次 “青春飞扬、法律护航”法律知识及应能力大赛法律知识及应能力大赛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类,全校各学院学生广泛参与本次比赛,非专业组共有12个学院70余只队伍共计2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有专业组近40只队伍120名同学参加近比赛,覆盖大一至大三各班级法律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初赛的同学超过300人,是历届参赛人数之最。


决赛现场

决赛进行中

热情的观众

专业组的比赛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为优秀奖代表颁奖

与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