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7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为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法律专业素养,2017年12月05日下午,法学院在西教1-108举行了第届新生辩论赛总决赛。本届比赛历时1个月,先后有12只队伍参加比赛,经数轮淘汰,最终一支知产专业和一支法学专业队伍进入了决赛环节。

决赛以“高中阶段应不应该设置法律专业课程”为辩论话题。双方一辩通过几句充满气势的话语亮出各自的观点,双方二辩向对方提出质疑,彼此反驳,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到了比赛的第三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正方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反方辩手们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正方言辞犀利,反方辩诉简明有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后,第四环节双方总结陈词。在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最终知识产权代表队略胜一筹,成功摘取冠军桂冠。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场辩论赛作出评论,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准备很充分,并且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同学们通过鼓掌的方式感谢双方的激烈辩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辩论不仅仅是口才上的唇枪舌战,更是思想智慧的激烈碰撞,引导学生对社会现象深刻思辨与理性分析,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