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为附中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法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8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为保障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良好品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1124日下午,法学院法律宣讲团蔺阳飏老师为附中初一年级110余名师生做了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法制专题讲座。

蔺阳飏通过大量鲜活案例,从“校园欺凌的含义”、“造成校园欺凌的原因及后果”、“现实中常见的欺凌现象”、“校园暴力犯罪涉及的法律惩罚”、“如何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现象”、“家校警联合共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讲座期间还穿插了有关欺凌现象以及法律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提醒同学们要与人为善、互相帮助、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遭遇了欺凌,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欺凌,共建平安美好的校园。


附中针对预防校园欺凌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及家长携起手来,加强法制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积极主动和扎实认真做好预防和处置校园欺凌事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防范能力,预防、避免、抵制校园欺凌暴力行为的发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讲座现场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