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为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315日,法学院法律宣讲团在南村食堂楼前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法律知识问答和现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形式开展。宣讲团成员们精心设置了许多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问题,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在同学们答对相关问题后,法律宣讲团工作人员也随即送上一份精美礼品作为此次活动的纪念。宣讲团成员们还进行了现场咨询活动,就广大学生的如何维权、买到假货怎么办等问题提供了详细解答,如消费者要提高维权意识和能力,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注意索取和保留消费凭证,作为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一旦发生纠纷,可以通过与经营者协商解决、请求消保委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权;依法理性维权,从诚信出发化解纠纷,避免用维权方式获取非法利益。

生活与消费活动紧密联系,如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就显得日趋重要,通过加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 加大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力度,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不断深入人心是每个法律人的职责和义务。

活动现场

现场问答

参加活动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