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本科生知产支部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3月20日,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法学院本科生知产支部在西校区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群众代表参会,法学院党总支薛小勇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知产支部书记张生颖主持。
为了高质量地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前支委会成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兰理工党发〔2018〕4号)文件精神,吃透学校通知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学校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充分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支委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章的相关内容,并展开了学习讨论。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张生颖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对开展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测评等各环节的工作的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接着,代表支部班子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并联系思想实际对照支部工作标准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内容和整改方案,全体党员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随后支部委员及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与会的非党员群众代表提出了对支部及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民主评议环节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缺乏深刻性、工作创新能力不强、发挥党员先进性等方面,在民主测评环节,全体党员和邀请参会的非党员群众代表根据每位党员的实际表现,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分。

评议结束后,党总支薛小勇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及与会的每一位党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指出本次评议的不足,同时对支部今后的整改方向与目标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注重对党员党性的培养,不能只停留在理论的学习上,一定要多关注时政新闻热点,二是落实今天展开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走只走形式主义,而是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及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把今天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与群众的交流与联系,多分享学习经验,引领广大学生共同进步,四是要增强自律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不能太安于现状,尤其党员,对自己更是要严要求,高标准,不能太涣散,同时在学习中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
最后,学院支部书记张老师做了表态,表示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都将努力按照薛书记的要求,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再分析梳理问题,把整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把整改各环节工作做好,着力提高支部党员的整体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努力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不管是在思想,认识,还是能力方面能有所突破,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与会党员及群众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