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2018417-20日,法学院分年级在西校区召开了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主题大会,法学院刘永军副书记、辅导员吕树鹏、张生颖老师及各年级全体学生参会。

刘永军副书记在会上首先总结了各年级学生的总体学习成绩,强调学生要以学为主,把学习放在首位,认清主业。他强调,学风建设和个人良好习惯养成、文明宿舍创建、优良班风形成息息相关,良好的学风不仅是学院素质教育的要求,也是个人成长成才的必要条件。他希望每位同学从我做起,为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他对历届四六级通过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往届很多同学们由于努力不足,造成未能通过考试,希望同学们从大一开始打好基础,一次性通过四级考试。他把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给予了通报,建议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从大一开始做好考研准备。他向各年级介绍了学院2018届考研的情况,激励低年级学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随后,他对英语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提到法学院近年来英语四级通过率一直保持较好水平,但与同类优秀院校相比还是存在差距,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中考试周提出了要求,他告诫同学们,期中临近,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复习所学内容,要求各位同学在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中考试中严肃考试纪律,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争取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他提醒各位同学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个人财物安全,多加防范。他要求所有学生不要参与网贷,并举实例说明来网贷的危害性。他对五一节假期安全工作做了统一部署,要求全体学生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制度规定,认真履行离校登记备案制度,特别注意学生宿舍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随时保持通讯渠道畅通,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假期。他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做了叮嘱,介绍了学院新修订的半小时预警制度,说明来制定和修订的初衷和作用。希望同学必须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落实好半小时预警机制工作,他指出,每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每个学生都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认真落实学院半小时预警的各项规章制度,准确准时的上报半小时预警的情况。他重申来不准宿舍成员带水果刀、管制刀具等利器进入宿舍的规定和要求。

本次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严肃了考风考纪,同时对广大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增强了各位同学的安全意识,年级会收到了良好教育成效。

15级年级大会

17级年级大会

16级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