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9月12日,法学院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有法学院党总支刘永军副书记、辅导员张生颖与吕树鹏老师以及2019届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刘永军副书记以“毕业季,你准备好了吗”为题提出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旨在帮助毕业生更全面了解就业方向并做好就业准备。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学分审查,完成学业任务,以确保能如期毕业。随后,他从升学、出国、就业、应征入伍和创业等几个毕业方向入手,鼓励毕业生要明确目标,做好准备。

刘永军副书记从整体就业情况、用人单位需求、了解自己和树立信心、主动出击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首先分析了我院本科生就业去向、就业省份和行业分布等,并介绍了近几年院本科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签约单位情况分布等重要指标对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同时,他着重向毕业生介绍了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等,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信息,合理安排时间。其次,他通过分析学院近几年就业形势,指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需要重点提升的能力。最后,他就“如何做好一份简历”为毕业生进行了现场指导,鼓励毕业班同学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最适合自己的职位。他准确把握就业面临的新形势,要全面认识就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常怀忧患意识,把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自主择业观、平等就业观、竞争就业观、多种方式就业观,客观地认识就业,提前设计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就业做好准备。

大会最后,现场同学争相向前咨询就业疑问,张老师及吕老师耐心地逐一回答。通过本次大会,2018届毕业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就业情况,为今后顺利就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