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组织

知识产权研究所介绍

发布时间:2020-09-16 12:03:56阅读量:

0

【字体:

知识产权研究所组建于2014年,是法学院下设的非建制科研机构;目前有专职研究人员5人,同时还有来自行业及实务部门的多名兼职研究人员。

近年来,本研究所很好地发挥了团队力量,成功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委托项目等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近10项。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本学科方向论著多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知识产权基础理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商业秘密保护以及知识产权跨学科研究等领域进行了持续研究,积累了扎实的研究基础。

未来,研究所将继续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为更好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文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方案、建议。

 

研究所专职人员(截止20209月)

序号

姓名

职称/学位

加入时间

1

贾小龙

副教授、博士

2014

2

袁峥嵘

副教授、硕士

2014

3

王丽洁

讲师、博士(在读)

2014

4

巨文姝

讲师、硕士

2020

5

张生颖

讲师、硕士

2020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