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组织

民商法研究所介绍

发布时间:2020-10-08 11:00:29阅读量:

0

【字体:

民商法(含劳动法学、社会保障法学)研究所组建于2019年,是法学院下设的非建制科研机构,目前有专职研究人员6人,同时还有来自其他高校、行业及实务部门的多名兼职研究人员。

近年来,民商法研究所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团队成员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法基本范畴研究》1项(鉴定结果良好,20190380),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主持完成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软科学项目等科研项10余项。在《当代财经》《兰州大学学报》《中州学刊》《新疆大学学报》《北方法学》《商业研究》《兰州学刊》《民主与法制时报》等期刊、报纸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10余篇,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法学网转载或论点摘编。出版或参与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部分成果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奖励,指导学生《大学生社会调查:河西三地市精准扶贫效度分析与建议》获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社类一等奖等。

民商法研究所紧密结合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要求,在特殊侵权责任、营商环境治理、精准扶贫、非典型用工关系等领域进行持续研究,积累了研究基础。未来,民商法研究所将继续引入高质量师资、加强民商法一流课程建设步伐,通过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产出更为丰富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特色谋求发展,为学校“特色文科”定位贡献力量。

研究所专职人员(截止202010月)

序号

姓名

职称/学位

加入时间

1

白小平

教授

2019

2

贾军

教授

2019

3

乔煜

副教授

2019

4

张琦

副教授

2019

5

岳文

讲师/在读博士

2019

6

王月

讲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