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中心

我院2004届毕业生段玉龙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10 09:14:51阅读量:

0

【字体:

11月8日是第19个记者节,上午9:30,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8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2件(含10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98件,三等奖183件;20名新闻工作者获长江韬奋奖,其中长江系列10名,韬奋系列10名。

兰州理工大学校友段玉龙的新闻名专栏作品《照亮新闻深处》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段玉龙,2004年兰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法学专业毕业,后取得北京大学艺术硕士学位。曾任甘肃人民广电台、浙江象山广播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目前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人、主持人,同时还获得“十二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国先进个人”,“北京科普宣传大使”等荣誉。

《照亮新闻深处》是北京新闻广播在2013年推出的一档新闻类科普节目,借由时下发生的新闻话题引出讨论,邀请相关领域科学家分析背后的科学知识,达到向公众传播新闻的同时传递科学知识。

本节目自开播到现在,每天播出的话题紧扣时下新闻,凸显了新闻广播的新闻性和实效性,于此同时在选题方面恪守节目宗旨,选取既与国计民生有关,又和科学知识有关的话题进行评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