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召开学院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18:41:58阅读量:

0

【字体:

5月10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学院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院长贾小龙主持。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根本上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知识和力量,自觉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学院大会,对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培养质量、学风建设、学生实习、毕业生工作、疫情防控、实验室建设、报告讲座、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部署与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抓住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良机,时刻牢记使命与职责,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法治人才。希望青年教师主动融入团队,主动担当作为;要有规划意识,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要有危机意识,变压力为动力。

会上,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结合“三全育人”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认识,自警自醒,见贤思齐,真正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

撰稿:吕树鹏;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