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培养

切实加强实践育人,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

——兰州理工大学法律硕士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25 18:25:13阅读量:

0

【字体:

法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发挥法治智库效应,体现社会服务功能,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于2020年秋季学期全面深入开展法院、检察院以及各实训基地的考察走访、交流研讨,聚焦需求凝聚共识,构建合作新模式,实现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精准对接。经过对实习单位的严格甄选、实践环节科学设计,人岗匹配按需定制,3月中旬以来,2019级法律硕士陆续进驻各实习基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高级人民检察院、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北京东卫(兰州)律师事务所、甘肃杰隆律师事务所、甘肃豪仁律师事务所。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推动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学院先后通过学生一对一联系、实习基地详尽沟通、体检集中进行、统一购买保险,实习培训前置,对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进驻各实习基地提供了重要保障。各单位对本次实习工作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妥善的安排。法学院贾小龙院长带队赴各实习基地表达感谢,并敦促研究生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在岗位上得到锻炼、学思践悟在学术深造方面有所收获,为法治中国建设积蓄青春力量。


法学院着力推动实践育人模式设计、科学探索构建育人于行的实践体系,充分发挥法学学科和专业人才队伍优势。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公益服务、决策咨询援助,法制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接下来,法学院将进一步探索资源互补、人才互通、多方共赢的“共同体”互动机制构建,在法治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法治建设中提供智力支持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