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动态
首页 > 本科专业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生法学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6-12-07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为帮助新生找准专业发展方向,尽快树立专业学习目标,我院于日前组织召开了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法学专业介绍讲座。主讲人邀请了我院穆永强老师,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穆老师分别从专业简介和具体学习方法两个方面为新生同学作了重点讲解。首先,对法学院的师资状况作了整体介绍,让同学们认识了我院优秀的专业老师,为同学们树立了学科自信。同时为同学详细讲解了我院的专业培养计划,使同学们对本专业从整体发展和专业能力培养等都有了全面的了解。

     其次,穆老师介绍了许多良好可行的学习方法,包括要务实学习,在日常学习中多结合案例掌握知识点;还要注重实践,多于老师进行交流;而且要对法理概念有准确掌握,做到穿行于法条和法理;最后应注重提高写作水平和能力,可采用每天坚持写日记和读书笔记等方式来提升案头能力。

    最后,穆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为期半小时的交流和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疑问和学习困难进行了详实细致的回答,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为大家介绍了许多国内外优秀读物,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树立专业学习目标,摸索专业学习方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指导和意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积极深入的思考,得到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