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线上专家督导保教学线下督学助力促学风--法学院教·学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3-21 10:08:21阅读量:

0

【字体:

自全面开展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以来,法学院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就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做出安排,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结合《法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法学院线上课期间本科教学实施方案》,成立线上教学督导组,确保教学秩序,解决实际问题,巡课以指导帮扶为主,检查督导为辅,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组织授课教师与巡课教师,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做好上请下达。根据“线上教学期间学风督导生活指导安排”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与辅导员老师们组成的督学组,每天早上7:30对学生线上学习开展巡课,进行线下管理督导,以确保线上课程学生学习秩序,浓郁学风氛围,有效做到教学联动的闭环,全面确保线上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截止3月18日,共展开线上课程16门,老师借助多种教学工具及线上教学软件,充分利用各个平台实施教学,加强与学生课前课后沟通。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互动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有陪伴、有关爱、将积极配合好校园管理,不辜负老师们线上线下的辛勤付出。

学生口对全院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将学生在宿舍的线上学习状况每天进行通报,辅导员结合学生自我管理不严格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解决,各班级班主任对学生学习情况持续关注,学院宿舍楼层学业管理志愿者根据工作职责进行检查监督,各宿舍长每天督促同学们做好课前学习准备。同学们持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每天积极配合老师线上授课。学生在学院号召下积极配合,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拟稿:庞雪艳

审稿:贾小龙、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