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学子喜获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科研探索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14 11:01:59阅读量:

0

【字体:

2021年5月12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于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3号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是2020年研究生科研探索项目结项审核与2021年研究生科研探索项目立项答辩,全校22个申请项目中学校资助立项15个项目,我院2020级法学硕士张鹏申报的《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之地理标志管理政策研究》成功立项,资助经费:1万元。本项目的指导教师为贾小龙副教授、袁峥嵘副教授,也是我院第一个立项成功的研究生科研探索项目。

个人简介及前期取得的成果

张鹏,中共党员,2020级法学硕士,现为2020级法学硕士研究生班班长,本科期间2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亚德客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多项校级、院级优秀班干部荣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

本科期间主持多项校级科研创新项目,参与2018年甘肃省教育厅研究生导师基金项目(战略研究项目):《知识产权政策助推陇药产业发展的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18(055006),于2020年12月结项;主持2018年兰州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促进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对策研究》,项目编号:KC2018ZS067,校级三类立项,以优秀结项,资助经费:500元;主持2018年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陇西县中药材知识产权保护实证研究》,项目编号:DC2018254,校级重点立项,资助经费:5000元,已结项;主持2019年兰州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 《以商标法为视角探析陇西县中药材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状况》,项目编号:KC2019ZS031,校级一类立项,资助经费:3000元,已结项;参与2019年兰州理工大学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新型研发机构推进创新甘肃跨越式发展的对策研究》,项目编号:KC2019ZS031 ,校级三类立项,资助经费:500元,已结项;

综合以上科研成果于2019年在《甘肃科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甘肃省陇西县中药材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研究》。2018年主持校级社会实践一项《我的中国梦普法行动》甘肃省重点立项,资助经费:2500元。完成结项报告一篇《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村民法律意识调研——以甘肃省古浪县土门镇为例》,已结项,并荣获2018年兰州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