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院在全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05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7月2至3日,甘肃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办。

经过两天的终审展示、质询答辩和专家评审,兰州理工大学荣获大赛“优胜杯”,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1项。同时,经申报,兰州理工大学成为甘肃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承办单位。

本届赛事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甘肃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共有40所高校参赛,收到1000件各类学术科技作品,其中781件进入终审展示,参赛单位和入围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兰州理工大学经校级“挑战杯”赛事,共遴选30件作品参加省赛,其中29件作品通过组委会预审,7件作品进入专家质询答辩环节。

我院本科生王娅荣、管慧慧、王晓艺、张静茹四位同学申报、白小平、贾小龙老师指导的《大学生社会调查—河西三地市精准扶贫效度分析及建议》获一等奖;我院研究生闫妮、周黎、张书悦三位同学申报、吕志祥老师指导的《西北地区再生水回用现状调查研究》和本科生张馨月、李亚伟、剡一婷三位同学申报、常丽霞老师指导的《甘肃香包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研究——知识产权视角》获二等奖;我院本科生邓昕妍、陈苏苏申报、原新利、赵生吉(外国语学院)老师指导的《农村妇女权益保障视角之甘肃家庭暴力调查研究》获三等奖;

“挑战杯”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长成才之路,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此次竞赛的成功参与,激励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与动手能力。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国家级赛事,力争在全国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