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暑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7-08-28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8月1至3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军来到皋兰县西岔镇陈家井村、平川区黄峤乡玉湾村、靖远县西滩村、靖远县北滩镇天水村、靖远县风雷街走访看望我院2016级法学学生安月梅家、2016级知产专业学生唐婉尧家、2014级法学学生冯旭家、14级知产专业学生寇馨元、滕晓燕家。为贫困学生送上慰问品以及学院的殷切关怀。

走访中,刘永军副书记深入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同学家庭经济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组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切的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情况等;同时向家长详细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表现和受资助情况,耐心细致地解读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热情解答学生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听取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与家长一起对学生今后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向父母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以及国家、学校、学院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表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确保不会有一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

安月梅同学母亲在接过慰品时激动的说到,没想到学校的老师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中来到家中走访,非常感谢学院的老师一直以来对安月梅的帮助。冯旭同学的母亲对学院领导、老师平时对冯旭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勉励他要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一名懂得感恩的人,走访交流过程中氛围始终温馨而融洽。

此次贫困学生家访是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资助育人教育活动精神,通过走访学院更加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为下一步完善学院资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在安月梅同学家里

在冯旭同学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