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召开毕业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法学院明年将有135名同学毕业,其中法学71人,知识产权专业64人。其中准备考研的学生105人,就业及参加司法考试的30人。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的各项工作,2017912日上午,法学院在西校区1号楼104教室召开毕业生年级大会,法学院刘永军副书记、辅导员吕树鹏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上刘永军副书记通报了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2018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的统计情况,就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就做好研究生推免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全防范工作、学分核对工作、严禁校园贷、完成好其它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安排。

他强调积极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抱团作战,资源共享。要破茧成蝶,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尽管这个过程孤独难熬、冷暖自知,但走过必会有另一番美丽的天地迎接你!成功必须是寂寞的,不止是颠蜂的寂寞,其实更多是过程的孤独。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谨慎选择学校,不要盲目攀比,要量力而行。

他鼓励就业的同学要要紧紧抓住本学期9月到12月的这个就业黄金期,以学校的专场招聘会和大型双选会为契机,转变就业观念,开拓就业领域,确定符合实际的期望值,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后发展”的就业观,避免盲从和跟风,要确立自身的目标,鼓励面向基层就业,变被动就业为自主创业,以理性、务实的心态迎接就业挑战。

同时他就毕业班级同学平衡本学期的学业、考研、就业、参加司法考试等提出要求。重申学院将严肃课堂纪律,明确请销假制度,对课堂出勤要求做了进一步的明确。

辅导员吕树鹏老师就就业及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