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法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2017919日下午,法学院在西校区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及2017级新生参加。会议由刘永军副书记主持。

学院吕志祥院长讲话中祝贺新同学成为兰理工法学院的一员!向全体新生提出要做一个有理想、要勤奋、有计划、有境界、有快乐的人。大学四年一定要夯实基础,从今天开始树立考研究生、考博士生的决心。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人生一定有逆境,一定要积极应对,要看社会发展的主流,要体会普通生活的美好;要在困难中看到希望,要在逆境中寻求转机。做一个一个乐观向上、生活态度积极的人,一个心理健康的人,一个真正快乐的人!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有所成就并为祖国的法治建设而不懈努力!

教师代表常丽霞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读大学?怎样读大学?这三个问题,以此明确读大学的目标,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教育资源发展自己,不断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博学、思辨、修行,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新生代表法学专业郭然同学发言中表示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品学兼优的学生。

老生代表谢畅同学发言中告诉新同学大学这不是努力的终点,却是奋斗的开始。在大学,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并在现在就为之努力。

大会主席台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