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培养

法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之“师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4 15:03:03阅读量:

0

【字体:


为激发研究生新生学术热情,更好的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202093日,法学院常丽霞教授以“人生成长的新阶段、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展开了一次生动活泼的学术沙龙活动。法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了这次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03181720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03181925

活动中,常丽霞教授从“来法学院的目标是什么?”和“怎样实现硕士阶段的目标”两个部分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教育指导。常丽霞教授由著名的哈佛大学“目标威力实验”谈起,引导研究生新生思考目标的重要性,并将这目标的重要性高度概括为“人生目标可长可短,是一个逐渐沉淀、试错、长期的过程”。活动的第二部分,常丽霞教授分别从“厚德载物”、“格物致知”两个角度,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学术上“有学术操守,终身学习”、做人“要有家国情怀”、生活中“注重锻炼”的三大要求。

活动中研究生新生们在常丽霞教授的指导下畅所欲言,交换了彼此的看法,对今后的学术道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通讯员:付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