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培养

知识产权导师组开展集体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3 13:46:23阅读量:

0

【字体:

202093019点,知识产权导师组在钉钉课堂召集了知识产权方向2019级全体研究生线上研讨会,重点对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进行了预审、对非日制研究生的开题进行了预答辩。会上,同学们对学位论文选题或者开题报告逐个进行了汇报,并就焦点问题、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进行了阐述,各位导师对每一位同学选题的问题意识、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和同学们就其选题的重点研究内容和思路等进行反复切磋。在三个多小时的交流研讨中,多个理论前沿与实践热点问题得到了师生热议,大家普遍认为,导师组的集体指导和研讨,是对个别指导方式的必要补充,是促进相互学习研究和启迪思维的有益尝试。

 

 

 

 

 

 

 

 

据悉,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于今年8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及学位点建设的意见》,设立了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出台了《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组工作办法(试行)》,设立导师组加强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并依托导师组,对研究生课堂教学、选题、开题、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答辩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质量管理。未来,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还将根据今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等部门出台的有关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过程管理,确保研究生教育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