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培养

法学院红柳大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报告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20 21:23:11阅读量:

0

【字体:

5月20日法学院红柳法学大讲堂第31期开讲。吕志祥教授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刑十一”的价值指引》报告正式拉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活动帷幕。

吕志祥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一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人民主体的权利精神、和谐包容的人文精神、社会公正的法理精神、尊重规律的科学精神”的时代价值解读;二是“刑十一”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三是“刑十一”重点条文释义和价值解读。法学院青年教师及2020级本科生到场聆听报告。

法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法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改革,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将以系列专题形式开展校内宣讲。

(撰稿人:杨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