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培养

法学硕士教育中心开展2019级法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9:11:43阅读量:

0

【字体:

202116日,法学院法学硕士教育中心举行了2019级法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答辩委员会由法学硕士导师组成。全体2019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2020法学硕士研究生到会旁听。

本次开题答辩由学生开题报告陈述、导师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组成。各位研究生从问题意识入手,主要从毕业论文的中心论点、论证逻辑与结构、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论文开题是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环节,整个开题答辩过程井然有序,现场气氛严肃、严谨。法学硕士研究生从问题意识、研究意义、文献述评、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论文提纲、研究方法、创新点、可行性、现有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各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由于之前学科方向导师组进行过一轮开题预答辩,所以本次开题报告在预答辩的基础上同学们都进行了非常认真的修改,使得本次开题报告的汇报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强。答辩委员会导师秉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从论文选题的创新性、整体思路的逻辑性、框架体系的合理性、术语使用的精确性以及参考文献的规范性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在场的研究生深感受益匪浅。

法学院首届法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严格的要求使同学们后期进一步完成学位论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同学们如何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和水平提供了帮助,更为2020级同学今后如何进行论文选题提供了参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