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法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5-13 18:16:23阅读量:

0

【字体: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实务技能,具有运用知识正确判断事实和适用法律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劳动及合同管理,能在国家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从事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专业技术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以下能力:

1.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实务、劳动及合同管理、法律教育及相关工作。

2.能够全面理解实务中常见复杂法律问题并独立形成解决方案。

3.能够在法律相关领域的职场中全面发展,不断适应社会经济和技术发展要求。

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中国法制史。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庭审旁听、法律文书写作训练、模拟审判、刑事法律诊所、民事法律诊所、法学论文写作训练、社会调查方法与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基本学制四年,授法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在法学一级学科硕士、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