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法学院2015年学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5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认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形势;立足从严治党新常态;适应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工作中,以党校为培训主阵地,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宗旨意识”、“成长成才”三个模块,不断加强党校课程体系建设。本年度,开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培训班、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等,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思想建设。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红色传统教育。

2、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班级年级划分党小组,选出党小组组长。制定定时、定地方、定主题的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好 “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做好三会一课的工作计划及纪录。组织好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

3、班子建设,选好配强支部委员、党小组长。

4制度建设  制定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会议制度等制度。严格入党积极分子选拔;重点发展对象推选;党员的教育管理。

5、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1616行动计划”,开展红柳先锋示范工程:一帮一活动,联系四困学生,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学生标兵。创“五个好”党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成绩好、师生反映好。为学院所有党员配备党徽、为学院各党员宿舍挂牌,全面开展党员“亮身份、争奉献、促发展”活动。选拔学生党员担任纪检员,深入开展学生党员学风建设督导活动,树立学生党员的形象,彰显学生党员的作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做行为规范的标兵。支部每季度开展一次社会服务活动,躬身践行,回馈社会。群众评议。由学院党委通过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和听取群众对学生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各种意见建议。

党支部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为题的组织生活,每位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支部活动情况及个人情况进行陈述及讲评,对落实承诺情况进行有效自查。

根据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制度,评选表彰一批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并从中遴选先进向上级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