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法学院教工二支部与省法研所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暨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 16:20:12阅读量:

0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不断深化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加强与省高院下设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月12日上午与甘肃省民族法制文化研究所党支部成功举办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暨学术研讨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参观校史馆、支部党建经验交流及学术研讨三个部分,活动由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穆永强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环节,两个支部党员参观了兰州理工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兰州理工大学百年办学历史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红柳精神。法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穆永强与省法研所支部书记何子君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何融合发展”进行经验交流,为进一步深化支部共建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双方开展了以“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传承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的学术研讨活动,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主题展开思想碰撞,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活跃。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教师常丽霞、马小娟、妥学进先后作主题发言,法学院王静老师、巨文姝老师及研究生张锦琼作为与谈人发言。

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暨学术研讨活动是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是法学院加强示范性党支部建设的有益尝试,为后续双方深化支部共建暨业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拟稿:张锦琼;核稿:穆永强;审核:孔德瑞 贾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