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法学院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0:12:20阅读量:

0

【字体: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党支部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问鼎堂104厅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围绕“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开展学术研讨。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穆永强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党支部书记郝选共同回顾了支部共建两年来开展的主要活动及取得的成效,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交流了经验,并就进一步深化支部联建共建签订了协议。

甘肃省高院民三庭庭长郝选做了题为“甘肃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现状、案例与经验”的学术报告,重点分析了我省专利、商标、著作权、植物新品种司法保护的现状、成效与经验。法学院贾小龙院长、毛清芳副教授、穆永强副教授、王静副教授、杜文静副教授、欧俊博士、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刘锦辉、法官刘晓光等人围绕“知识产权商业化维权”“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甘肃省地理标志保护”“甘肃省植物新品种保护”等问题作了与谈。研讨会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参会的研究生同学就植物新品种权侵权损害赔偿数额的认定、在线教育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向法官们请教交流,法官们结合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工作实际,勉励同学刻苦学习,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及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郝选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模拟法庭、知识产权暨法律诊所实验室,初步敲定了“知识产权审判进校园”落地的有关事宜。郝选表示,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与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合作顺畅、交流活跃,将进一步深化与法学院的全面合作,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及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研究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拟稿:王晴 核稿:穆永强 审稿:贾小龙、张艳)

微信图片_2023042307521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307522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307522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31053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