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法学院访企拓岗持续推进——法律实务部门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0 11:44:18阅读量:

0

【字体:

为提升法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实践教学,深入了解地方人才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和渠道,推进优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合作,根据学院访企拓岗安排,6月7日至9日,由副院长李天带队,法学硕士教育中心袁峥嵘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一行,赴甘肃英之剑律师事务所、甘肃策横律师事务所、甘肃东方人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兰州)律师事务所,进行深入交流接洽。

李天副院长向各律师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李院长表示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恪守“奋进求是”校训,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红柳精神,将人才培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法学教育兼具理论与实务导向的特殊性,法治人才培养水平和法治工作队伍素质之间唇齿相依,与实务部门强化合作、协同推进法治人才培养,构建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是打造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应然选择。走访各单位在建设理念、管理机制、服务特色等方面均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甘肃英之剑律师事务所在执业活动中积极参与公益服务,长期关注弱势群体的法律维权工作。甘肃策横律师事务所专门成立“公司法务服务中心”、“金融商事服务中心”、“争端解决服务中心”、“私人事务服务中心”、“刑事辩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法律服务体系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策控法律服务的同时,搭建专业化商事合作平台。甘肃东方人律师事务所坚持以专业化为办理业务的核心要求,现已在刑事辩护、建设工程、房地产开发、金融保险等领域办理了大量的诉讼及非诉案件。北京市炜衡(兰州)律师事务所秉承“洞察、沟通、解决、良知”的执业理念,在发展目标、人才梯队建设方面体现了先进的理念。

在调研过程中,李天一行还看望了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优秀校友张润丁律师、张彦明律师、武志达律师,三位校友以自己的从业经历、执业经验等为同行研究生就职业规划答疑解惑,表示将竭尽所能助力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学院在法治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特色等方面,以及如何完善法治实践部门参与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的协同机制,与实务部门达成共识: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仅局限于实务部门专家授课、实务案件旁观旁听、实习实践活动等,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在专业实践能力训练和提升的同时,培养机制上应该重视实务部门在思想政治、职业伦理、道德素养等方面的育人资源挖掘和育人机制创新,“院、所”将共同为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增强法治人才育人合力做出努力,助力区域法治建设。

撰稿:袁峥嵘;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