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寻迹红色征程之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8-25 10:14:50阅读量:

0

【字体:

 

 

大漠雪山,留下了英雄们的铿锵足迹;硝烟热血,铸就了先烈们的巍峨雕像。西路军虽然失败了,但指战员们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崇高精神,谱写了一曲震古烁今、感天动地的英雄背景。

_DSC0142

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党史教育实践团于2023年8月19日-25日,在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来到最后一站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及与一同参观的群众们一起,我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高台县可歌可泣的战斗经历。实践队队员们,环绕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瞻仰,并在军长董振堂,政委杨克明的纪念碑前鞠躬致意。同时,我们还参加了兰州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_DSC0096

实践队成员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曾指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深刻意义。撰稿:王九翔:审核:张艳

_DSC0154

图片—XZ040实践队部分队员在李先念先生题词的“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