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国家安全教育日 法学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8:39:20阅读量:

0

【字体:

在第7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法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配合校党委宣传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积极参与、人人负责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师生共同录制宣传微视频,通过系列微视频解读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核心、主要内容,并重点解读了如何警惕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引导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全面回顾国家安全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形成了在抗击疫情、维护校园安全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在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线上故事会”中,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故事会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在疫情防控的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老师同学们共同守好学校安全坚固防线。

撰稿:焦焱博;审核: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