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9年法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12-19 13:21:58阅读量:

0

【字体:


1.2019117日,吕志祥主持、常丽霞、潘志伟、杨岩梅、邓一君、牛建平等参与完成的成果荣获甘肃省社科成果奖二等奖。

2.2019224日,芮执元校长、韦尧兵副校长、袁幼新副校长一行到法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法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3. 2019 35 日,法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教育工会大会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和审议了院长报告。

4.2019315日,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公布,法学院考研上线人数取得新突破,上线37人,上线率达到30.59%,位居全校第一。

5.201957日,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暨甘肃省社科重大研究基地“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举办“环境公益诉讼及环境资源审判之热点问题”学术沙龙,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庭长王烨、副庭长周雷、甘肃环境资源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马兆民、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法官张永玲等集体亮相沙龙,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6.2019620日,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正天合杯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决赛中折桂,李睿两次荣获单场次“最佳辩手”的称号并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7.2019621-23日,主办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兰州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社科院、南京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百三十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创新发展与区域生态安全”并设立了四个平行论坛。

8.2019712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法学院王丽洁老师申报的《商业秘密侵权损害赔偿实证研究》正式立项。

9.2019920日,法学院“百年华诞”校友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甘肃杰隆律师事务所在法学院设“杰隆律师奖学金”,合作期限(五年)内每年提供不低于50000元(大写:伍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用于奖励法学院品学兼优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法学院在甘肃杰隆律师事务设立“法学实践教学基地”。

10.20191030日,以上海交通大学为背景的大学排名机构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甘肃省7所高校59个学科上榜,兰州理工大学7个学科上榜,兰州理工大学法学学科排名89,位居全国法学学科的前43%

11.20191130日,司法部公布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兰州理工大学法学学子取得骄人成绩。法学院54名本科生参加法考,其中11人通过法考A证,14人通过法考C证,通过率为46.2%48名研究生参加法考,其中25人通过法考A证,6人通过法考C证,通过率为64.5%,远高于全国平均过关率。

12.2019124日,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观成楼模拟法庭座无虚席,一场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为主题的“宪法诵读活动”和“庭审进校园活动”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如期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兰州理工大大学法学院与兰州铁路运输法院联合举办,来自兰州铁路运输法院、甘肃泽锐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甘肃银保监局、甘肃保险业行业协会以及在兰十余家保险公司等单位的30余名嘉宾与校内近400名师生参加了庭审及研讨活动。

13.20191210日,法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李香枫书记、指导组成员孔德瑞到会指导。

14.20191211日,兰州理工大学“十佳班级”产生,法学院16级知识产权1班获评“十佳班级”。该班四级通过率81.03%,六级通过率29.31%;法考报考20人,通过12人;励志奖学金累计获得15人次,校级奖学金42人次;通过计算机二、三级11人次;2人分别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和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