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法律职业讲堂

四川东方大地律师事务所主任暨高级律师做客红柳法律职业讲堂

发布时间:2023-04-14 15:24:36阅读量:

0

【字体:

 

2023年4月6日下午3;00,应法学院邀请,四川东方大地律师事务所主任暨高级律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仲裁规则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专业委员会、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委员董绪公高级律师做客红柳法律职业讲堂。董绪公拥有丰富的实务经验,担任过国内外近百家仲裁机构仲裁员,曾两次作为CIETAC的中方观察员代表出席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仲裁和调解工作会议。

本次报告的题目为“构建‘一带一路’倡议法律保障体系的法理思考”的讲座。报告会由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文化遗产法研究所所长穆永强主持,法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专题报告。董绪公在报告中对中国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竞争力提升的举措、《仲裁法》的修改、“一带一路”倡议的来源和本质特征及沿线各国民商事仲裁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构建“一带一路”倡议法律保障体系展开了系统思考。在报告中同学们就“一带一路”仲裁法区别及如何成为法律人等问题积极向老师提问,与董老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董绪公勉励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学子,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参与法律实践,不断提升自我。

(拟稿:王艺茗;审核:贾小龙、张艳)

WechatIMG145WechatIMG146

WechatIMG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