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中心

纪委李香枫书记到法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3 09:02:34阅读量:

0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向新时代先进知识分子学习的号召,2018年12月12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向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学习”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法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李香枫书记亲临活动现场并进行了指导。

学习新时代先进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南仁东、钟扬事迹纪录短片。南仁东教授主持修建了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天文射电望远镜FAST,这一成就将改变天文学的研究能力,他用自己不变的激情与毅力走过了二十二年的逐梦之路,倾其一生完成了全人类的梦想。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几十载勤奋钻研、锐意进取,援藏十五载春秋,把科研的种子播撒在雪域高原,为雪域高原培养了留得住的人才。党员同志学习两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后踊跃发言,孟康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不但应当学习两位先生的优良品质,更要心中有党、心系天下,要学习他们持之以恒、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要时刻铭记榜样力量。谯丽说,榜样们持之以恒的精神彰显于世,不畏艰苦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我们要为社会奉献出自己应有的价值,书写新一代知识分子的理想篇章。吕志祥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进知识分子的事迹,不仅要发奋苦读,认真工作,还要热爱党、热爱国家,要有家国情怀。

纪委李香枫书记讲话

李香枫书记听完发言后做了重要讲话。李香枫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科学家的精神融入学习之中,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自己的任务,不弄虚作假,杜绝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其次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不应当坐享其成或冷漠旁观,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李香枫强调,作为法律人,更应该努力奋斗,把握好生命的“宽度”,致力于维护司法公平,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生活会之前,李书记与法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对法学院的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李书记说,法学院这几年发展非常快,法学院班子能够以身作则带领全体教师勇往直前,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成绩实属不易。但是,法学院的各项工作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法学院部分教师还没有全身心的投入教学科研当中,法学院的考研率、四六级过关率在全校处于领先地位,但与校领导的期待仍有差距;法学院班子要更加努力的工作,要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克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走向更大的胜利。(通讯员:王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