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法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00:00:00阅读量:

0

【字体:


3月27日,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暨“法治文化视野下的乡规民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穆永强老师受邀参会并领奖,其“乡饮酒礼的社会治理功能”一文获得2018年“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理论研究”征文二等奖,此次征文活动由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及《民主与法制》社联合举办。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作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汇贯通起来,推动法治文化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占华主持会议,传达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并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法学会八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增强研究本领,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研究会工作始终。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克辛介绍了团体会员发展工作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增补名单。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法治文化视野下的乡规民约研究”学术研讨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新闻宣传专业委员会、文学艺术专业委员会分别做工作介绍。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巡视员李存捧,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魏军,副会长和副会长级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研究会理事参加会议。

穆永强老师此次参与有利于法学院加强理论法学学科建设,有利于理论法学教研团队围绕国家法治文化建设,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法学院理论法学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