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8 16:17:18阅读量:

0

【字体:

2024年1月12日,法学院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于法学院会议室顺利结束。2022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总计六十余人,按照学科等因素分为三个组批次参加进行开题答辩,开题答辩邀请了来自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二级高级法官郝选,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副院长唐开明以及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元博三位实务专家作为各小组答辩主席。

 

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从选题背景、选题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框架结构、研究创新性等方面开展汇报。同样答辩组的老师们也就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各个环节进行专业、细致和耐心地指导与评审,大到论文框架,小到标点符号。来自实务领域的外审专家们对于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求学态度、专业知识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但对研究生们同样提出学位论文选题要结合实践需求,要把专业知识写到祖国大地。

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答辩组成员畅所欲言,提出在自己领域的专业意见,全体学生受益匪浅,将自己的学位论文选题以及写作框架拔高到相当的学术水平之中,为形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以及顺利毕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崔文浩;审稿人:孔德瑞,贾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