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开展,混合式教学保质量

发布时间:2022-10-05 16:43:36阅读量:

0

【字体: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9月28日起,法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采用“线下+线上”同步混合式教学。根据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进程计划,任课教师进教室授课,返校本科生进教室上课,疫情原因暂未返校学生则参加线上学习。为保障校内校外学生“同上一堂课”、做到“不同地,但同时;不同屏,但同课”的直播共享效果,学院及任课教师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学校为学生手机流量进行扩容,学院为课程班级配备了直播工具,为教师采购了相关用具,学院综合办、教学办、学生办、辅导员、班主任联动为同步授课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包括确定学生信息员、反馈与改进教学效果等,任课老师也克服相关困难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主动性,采用双机位授课或自带笔记本+课程直播的方式保证线下线上教学活动同质等效。同时,学院督导组也及时开展对“线下+线上”同步混合式教学的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的保障了教学活动。

通过两周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目前教师及学生已能很好地适应新的上课模式,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线下线上教学活动,保证了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日渐高涨。

撰稿:庞雪艳 核稿:白小平 审稿: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