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学院专题会议推进重点专业建设及国家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8 12:11:00阅读量:

0

【字体: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法学院推进红柳重点专业建设及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工作专题会议在文理大楼学院会议室召开。

贾小龙院长就法学专业红柳重点专业建设推进方案作了说明,指出要立足新文科建设要求,瞄准红柳重点专业建设目标,通过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协同发力,切实提升法学专业内涵建设。要用足用好专业建设专项经费,优化资源配置,下大气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培育和产出一批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会议对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贾小龙院长报告了2021年学院科研工作进展,全面分析了当前学院科学研究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指出学院人数虽少,但近年来累计立项十余项国家项目,主持国家项目的教师占比超过三成,取得了骄人成绩。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转化为实际行动,要认真分析研究国家和地方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发挥学科专业特长,沉下心来、久久为功,产出高水平代表性成果。

贾小龙指出,国家项目课题指南在很大程度上是科研人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重要现实问题的方向和指针,踊跃承担国家项目研究,是科研人员的时代使命和光荣任务,也是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人员研究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提前谋划选题、提早着手论证,把长期的学术积累和敏锐的学术眼光转化为高质量的申报书。学院将进一步改进科研服务,进一步优化科研评价,不断提高科研工作保障能力。

撰稿:张燕;审稿: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