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红柳法学青年志愿日志(四)

发布时间:2021-11-24 09:12:33阅读量:

0

【字体:

 

 

红柳法学青年志愿日志

刘松

秋天的工大,别有魅力。银杏叶的黄色,梧桐树的绿色,格桑花的红色,今年多了一种混合色:志愿者的蓝和红。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校园的宁静。上课由线下变线上;图书馆暂时闭馆;进出门必出健康码……。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考验。学校的快速反应、快速部署、快速行动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学习、和生活。全校动员、共克时艰。在疫情时期,总有些人,让人感动;困难时期,总有些人,挺身而出;艰难时期,总有种精神,叫“我是党员”!

“戴好口罩”,“穿厚点儿”。书记、老师、辅导员总这样说。每一轮的核酸检测,我们总能看到书记的带队、辅导员的呐喊、志愿者的站立。是关心、是无私、更是担当。

“同学,请出示你的健康码”,每次的进出门,总有同学“站岗”。我记得有天,我好早啊,却依然有同学站岗。我情不自禁的说:“辛苦了,你吃过了吗?”,“谢谢。不辛苦,吃过了”。后来发现,这些志愿者基本都是党员。当然,我也是这光荣的一份子。当党支部发出号召,我也主动请愿。这是光荣,也是快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我的学校,我是党员,我守护!

 

 

红柳法学青年志愿日志

张昕韬

“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这样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学生说。青年人的理想担当,最终都要通过实践来验证。

2021年10月19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的大家措手不及,虽然疫情已经断断续续持续近两年了,但是从未离疫情如此近。病毒极速的变异,令人毛骨悚然,一时间同学们也紧张起来。学校及学院立刻采取措施,封校、线上上课、关闭图书馆、餐厅禁止堂食等等。虽然形势严峻,人心惶惶,但是,令人感动的事一直都在发生,学院老师们无时无刻的关心和安慰,同学们之间的相互鼓励,都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刺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积极向党组织提交申请,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不管自己的力量有多小,但我总想做点什么。当我穿上志愿服,站在宿舍门口认真地检查进入人员的健康码及体温测量时,会有同学和我说“谢谢”,也会有宿管老师和我说“辛苦了,姑娘”,那时我觉得志愿工作累点不算什么的。我们一起努力,很快就过去的,都会变成亲切的回忆。

以前总以为我们的部队和人民子弟兵是铜墙铁壁,哪里有危险哪里有他们的身影,殊不知,一代又一代,新鲜血液的注入,当下的国之栋梁,已到我们一辈。现在是时候了,疫情面前,以吾辈青春,护盛世中华,奋斗青春,强国有我!

 

 

红柳法学青年志愿日志

段奇奇

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这需要当代青年怀揣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同时需要广泛的学习,扩充自己的眼界。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

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期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主要负责北G同学们进出宿舍的健康码查询工作。秉持着为同学们安全着想的工作理念,尽管气温骤降,但我依然脚踏实地的做好检查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地劳动。

在疫情肆虐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四面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四面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

段奇奇

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