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知识产权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0-05-14 18:19:38阅读量:

0

【字体:

知识产权系成立于2013年,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博士教师(含在读)8人,硕士学位教师14人,4人有境外访学或研究经历;9人拥有法律职业资格,1人为专利代理师,拥有法律实务工作经验的教师达90%。有在校本科生200余人,知识产权(法学)方向硕士研究生近20人。

知识产权系注重发挥学校理工学科优势以及首批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功能、结合管理等学科背景,依托“甘肃省哲学社会学科重大研究基地”“甘肃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白银市中院司法审判与科研基地”等科研平台,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交叉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法律及政策保障、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与版权制度创新、文化遗产保护及遗传资源开发利用的法律保障等领域进行了持续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项目2项,其他研究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十余部。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科学)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知识产权系注重协同育人和对外合作交流,先后与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多家行业部门或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聘请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张景玲、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田玉兰等3人为兰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客座教授,聘请多位实务(行业)导师,努力打造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