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知识产权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2 19:55:39阅读量:

0

【字体:

2021年12月11日法学院知识产权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参加会议。座谈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中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青年党员姚政池说: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讲解以及学习,我了解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这次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上留下的极其重要的一笔。只要我们按照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胸怀远大目标,坚定必胜信念,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书写波澜壮阔的新史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创造举世瞩目的新奇迹。

青年党员孟璐说:要自觉学、主动学、原原本本学、入心入脑学,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真正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学出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精气神,真正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血脉、扎根心田。

青年党员胡涵说:风华正茂的我们要学会实干兴国,永葆实干作风,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本次会议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青年党员王翔德说: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 所有伟大的事业,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乘风破浪不迷航,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应对挑战不迷失,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就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艳总结座谈会说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分四个阶段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个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观的生动诠释和表达。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质性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不断深化学思践悟。要学好“历史”单元,搞清楚百年党史的唯物史观逻辑;要学好“信仰”单元,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好“理论”单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学好“发展”单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深入学生带领大家开展学习研讨、带头贯彻落实,做全院学生学习学风表率、做低年级同学积极向上朋辈榜样,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